嘉義縣觀光局合法民宿
府觀管字第58號

 

 

 

阿里山民宿四季星空

隙頂山(茶林山)

步行:象山、竹林幽徑、山嵐步道、凝香茶園、雲瀑。



四季星空位於隙頂茶區,與聚落的守護山—象山,遙遙相望。四周茶樹環繞、茶香四溢,沿著後山步行一圈,即可發現生氣蓬勃的茶園,用它們的綠葉展放著它們的生命力;屋後的優美竹林小徑,直挺挺的表達它們的歡迎之意,彷彿正在盛大的迎接每一位遠道而來的貴賓;由於位於高海拔區,亦是雲霧時常繚繞之處,在四季星空附近即可觀賞到被雲瀑包圍的景觀,以及阿里山區雲瀑的流動現象,是來到這不可錯過的好景色。

開車:二延平山步道



臨近四季星空約5分鐘的車程,位於阿里山公路53.1公里處,由阿里山風景管理處及當地居民提供土地及舊有產業道路建造而成,提供遊客做健行步道之用。步道之頂為一個寬闊的觀景平台,是觀賞嘉義平原、雲海日落之最佳地點。
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



相傳250年前鄒族有位酋長叫做「阿巴里」,勇敢善獵常滿載而歸,族人為了感念將其地名稱為「阿里山」,整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面積約有1400公頃。從停車場順著斜坡,第一個景點是全台最高的郵局-阿里山郵局,三層樓如廟宇般的紅白建築,是阿里山著名指標之一。跟著人行道的標線一路向上進入森林區,綠意盎然的美景使人心曠神怡,沿途可以看到香火鼎盛的受鎮宮、全國最高學府的香林國小、雄偉壯觀的巨木群、傳統阿里山鐵道的木造車站、擁有美麗傳說的姐妹潭、精緻的貴賓館、三代木、象鼻木、永結同心、金豬報喜、三兄弟與四姐妹等特色紅檜。當然,還有已經放倒安息的阿里山神木。橫越在山林裡的步道,是遊客享受自然最便利也最直接的方式,可以將阿里山的美景盡收眼底,體驗大自然的心靈饗宴。走累了還有山下琳瑯滿目的餐廳任君挑選,結合著自然、人文、歷史景觀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,是來到嘉義務必造訪之觀光聖地。

交通:
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→台18線(阿里山公路) →阿里山
四季星空→台18線,車程約一小時→阿里山

奮起湖

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,因東、西、北三面環山,形狀有如畚箕,故舊名「畚箕湖」,後因名不雅,而改為「奮起湖」。是阿里山森林鐵路最大的中繼站,跟著小火車的腳步,下車映入眼簾的即是人聲鼎沸的老街。與鐵道相依相存的老街,將整個阿里山的特色名產濃縮在裡面,用的、吃的應有盡有,既可以餵飽肚子又有伴手禮可帶回家。車站的另一邊是林務局奮起湖車庫,陳列著早期的蒸汽火車頭與相關照片,遊客可至此拍照留念,藉此了解阿里山火車的歷史。在老街與火車歷史的洗禮後,還有藏身於鬧區的森林可以洗滌心靈。百年的肖楠樹林坐落在奮起湖老街旁,靜謐的守護這個地區,來奮起湖遊玩的遊客也別忘了去走走,好好的體驗奮起湖之美。

交通:
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→台18線→石棹→169縣道→奮起湖
四季星空→台18線→石棹→169縣道→奮起湖

美味餐廳

* 山區早休息,每家餐廳公休日不同,請自行搜尋、連繫安排

  1. 游芭絲原住民風味餐
  2. 古早味餐廳(二延平步道旁)
  3. 永富餐廳(公路62.4k)
  4. 達官現炒(公路63.5k)
  5. 山芙蓉餐廳(公路65k)
 

 

 
「阿里山民宿 四季星空」 602 嘉義縣番路鄉隙頂18號
行動:0960-091-683 朱先生 & 鍾小姐
欲訂房者請空房詢問我們會依序回函答覆,感謝您的配合